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235

3月初春,一轮不期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又一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随之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积极发挥抗疫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各项工作部署,全体党员团结一致,冲锋在前,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主动担当,冲锋在前

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学校第一时间启用对接的校外隔离酒店,作为外出就医学生及入校教职工集中隔离观察点。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波主动请缨,担任校外隔离酒店的管理协调人。为了做好隔离人员管理和服务,杨波多点奔波,在处理好校园水电保障工作的同时,还要承担起协调校外酒店隔离人员住宿、餐饮、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多次夜间处理紧急突发情况。从隔离酒店启用至今,已有51人次进行隔离观察。

疫情面前,责无旁贷

“我的技术最熟练,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支委相连东在申请驻校工作时说的话,他是黄海校区变电所负责人,家里有两个孩子,疫情发生后,他驻校24小时坚守电力保障岗位,多次及时处理突发电力故障问题,保障校内师生的用电安全稳定

退伍不褪色,抗疫战斗员

“我是抗疫战斗员,站好防疫每班岗支委雷张瑛说。雷张英是一名退伍战士,也是一名抗疫医务老战士,3年来一直战斗在校园抗疫最前线。本轮疫情发生后,她依然发扬抗疫战斗员本色,连续30余日组织校外核酸检测,负责研究生复试800多人次的医疗保障等工作。

白衣天使、守护一方净土

潘晖作为学校卫生所负责人,疫情封校期间,她与学校各管理区所属地区疾控部门、医院密切沟通,掌握疫情最新动态,协调组织校内师生常态化核酸检测。疫情发生后,为保障校园日常防疫和应急防疫物资所需,她多渠道筹措了数千套防护服、N95口罩、手套、鞋套等防疫物资,及时分配给各管理区,如一名白衣天使,守护校园的安全和稳定。

做好中枢齿轮,咬紧工作不放松

在疫情初期,鄂磊协助部门相关负责人制订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封闭管理期间后勤保障方案等多项工作方案及相关程序流程图,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疫情防控期间,他做好校内外联络员,对外与黑石礁街道、沙河口区医院等单位协调配合,安排做好校内师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对内做好校内后勤保障小组信息沟通传达,工作生活保障,家属慰问工作,如一个坚固的中枢齿轮,咬紧各项环节,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在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后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将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高高飘扬!




版权所有:大连海洋大学 后勤管理处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