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共筑防线 同心抗疫——爱卫再行动”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900

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共筑防线同心抗疫——爱卫再行动”活动。值此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我们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本次爱国卫生运动,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人人从我做起,共建健康家园。师生从个人卫生做起、从居家、办公、学习环境做起,在爱国卫生月开展全民大扫除,对居家、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室内外卫生进行扫除,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除尘防病、通风换气,科学消毒消杀,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

 各单位主动清理占用校园公共空间的杂物,共同创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二、提倡健康生活,创造幸福未来。注重合理膳食,进行适量运动,做到“三减”(减油、减盐、减糖)、“三健”(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口腔),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三、 摒弃不良陋习,促进生态和谐。师生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掩口鼻。强化生态文明意识,提倡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主动保护生活与自然环境。

 四、积极饱和职责、强化重点防护。责任单位做好校内公共区域、食堂、商超等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管理和消毒。加强对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的规范化管控。加强对校内废弃口罩的收运处置。按照相关规范和标准,加强对垃圾收集站点、垃圾中转站等薄弱区域的卫生保洁、消毒通风,打造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

 五、贯彻绿色理念、科学防治四害。责任单位通过投放安全、高效、环保毒饵制剂等形式,组织专业队伍和人员集中在校内开展药物灭鼠、越冬蚊蝇熏杀等活动,切实降低病媒生物的传播风险。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全民防疫,你我有责。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继续坚持群防群控,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驱散新冠疫霾去,迎接春回大地

 

 

           大连海洋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415


版权所有:大连海洋大学 后勤管理处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