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消防意识 提高消防素质——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78

 为了提高学校食堂员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扎实做好学校食堂防火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自防处置突发应急能力,914日和15日,后勤管理处邀请大连市中消安消防应急知识宣传中心张伟伟和于景涛两位警官分别为渤海校区食堂和黄海校区食堂员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两个校区食堂、物业等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两位警官对消防工作法律法规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讲解,运用图片、视频资料等,回顾了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通过对案例进行剖析,向大家讲述了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如何消除隐患、如何正确面对火灾、如何自救等消防知识。同时着重介绍了针对学校食堂油锅着火、电器火灾等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情况,讲解了预防措施、补救方法、逃生疏散方法,并对灭火器械、消防逃生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培训会议结束后,大家还进行了实地消防演练,确保每个工作人员都会正确的报火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掌握火灾逃生技巧。理论结合实际操作,这次消防培训让大家把所学消防知识落地生根, 为消防意识和消防能力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大连海洋大学 后勤管理处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