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责担当抗疫情 真情挚爱护师生——记大海大医务工作者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114

      2020年12月21日晚,学校突发疫情,一场捍卫健康的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激烈展开,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后勤管理处卫生所的医务人员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危险紧张的防疫工作中。按照学校防疫工作要求,从筹措防疫物资、开展核酸检测、划分密接人员、指导物业消毒、协助门卫测温到发放防疫物资、转运医疗垃圾等工作有序开展,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全力筹措防疫物资
    卫生所多渠道筹措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鞋套、消毒液、喷壶等防疫物资,并及时建立台账和管理人制度。将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发放给师生及志愿者手中,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科学安排核酸检测
    在沙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下,卫生所科学合理安排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及各类人员核酸检测,与各检测单位对接,布置检测场地、统筹购买检测物资及安排检测人员等。截至发稿前,黄、渤海校区和大学生公寓共进行核酸检测13次,共检测37537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

       精准开展医疗服务
    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黄、渤海校区及大学生公寓的医务人员为患病的学生提供点对点送药服务。针对有特殊用药需求的学生,医护人员也极力帮助解决,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在家休假的有关同志主动要求返回到工作岗位和大家并肩作战。医护人员为全校师生提供点对点精准医疗服务累计600余人次。

    为研究生入学考试提供医疗保障
    为保障研究生考试顺利进行,我校医护人员与各部门通力配合提供医疗保障。考试进行的3天里,医护人员负责考生入场体温监测、防疫物资发放、考场清理消杀及全程医疗保障等工作,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及时应对。在所有的考生及工作人员进入考场后,张倩医生开始了她的考点医疗应急保障服务,直到所有考试顺利结束。
    没有硝烟,不意味着没有战斗;没有呐喊,不意味着不是英雄。我校医护人员的坚守与担当、勇敢与无畏让大家敬佩也心生感动。他们牢记着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用真情挚爱温暖着全校师生,她们是大海大最可敬可爱的天使!


版权所有:大连海洋大学 后勤管理处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