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宵彻曙烹餐品,推霜踏雪“又”出发——记后勤管理处饮食管理科科长刘富江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87

    自12月21日发生疫情开始,每天凌晨,很多学校师生的手机微信都会跳出一条消息:“又是新的一天,又又是新的一天,又又又......”以此循环着。
    对,他就是刘富江,后勤管理处饮食管理科科长。他的微信朋友圈如同雄鸡报晓,吹响了每天防疫工作的号角,鼓舞着全校师生疫情防控的斗志!于是,一个人点赞,两个人点赞,成百上千的人点赞......

    12月21日夜,我校发生疫情,刘富江与后勤处同志第一时间赶到学校,研究供餐方案,召集职工到岗,联系蔬菜、牛奶、鸡蛋、面包等物资准备。22日从凌晨1点到早晨7点,他和食堂的53名职工,紧急完成了黄海校区2400人的早餐准备和大学生公寓3200份早餐配送,自此拉开了持续至今20余日的学校抗疫序幕……

    之后的每天凌晨四点,他要将食堂原材料从校门口运送至各个食堂,五点准备早餐,七点将早餐送至学生宿舍楼下……来不及休息,又开始了午餐、晚餐的准备、分装和配送,穿梭于黄海校区和大学生公寓,日均装卸100余个保温箱,分发5000余份盒饭……手冻僵了,腰直不起来了,他咬紧牙关支撑着,坚持着,挺起胸膛再次出发,又次出发……

    在他的带动和感召下,吕文、魏伟等全体餐饮人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不畏风霜,不惧风霜,每天及时为全校师生送去温暖可口的饭菜。

    又是新的一天,我们不惧风寒;又是新的一天,我们动力出发!正如他在朋友圈中每天激励自己的那样,刘富江用行动,彰显着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用坚守,诠释着坚定的信念;用乐观,感染着全体餐饮人一同砥砺前行,迎接胜利的到来。


版权所有:大连海洋大学 后勤管理处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