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418

 224日、25日,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 “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三个阶段进行。通过三个阶段学习,全体党员在各自岗位上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全校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第一阶段:学习提高强意识(线上学习)

    224日上午,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在线会议,党总支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全国和辽宁省、大连市的最新疫情情况,集体学习了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和学校相关的文件;总支副书记、处长李大智通报了学校和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总支书记胡伟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员先锋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党员要有责任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坚守工作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后勤全体员工,积极投入到学校的战“疫”中。

第二阶段:真抓实干勇担当(线下活动)

24日下午和25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一、二、三支部分别结合各自岗位的岗位职责,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参与防控战“疫”。

李大智同志从开始就一直战斗在新冠肺炎防控的第一线,党日活动中率先垂范,带领同志们主动谋划,积极开展防疫阻击战。高银山同志带领工作人员,克服疫情期间人员少、物资组织困难、工作流程复杂等众多不利因素,协调黑石礁街道和周边等单位,高效、高质完善黄海校区行政楼路段、海边重点实验室路段(我校师生长期希望解决的问题)的校园封闭设施工作,及时封闭校内家属楼并设立隔离门禁系统,协调街道为35名后勤工作人员安排通行证、门禁卡,认真配合沙河口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改造我校家属区与原大连电子学校交叉路段基础设施,协调家属区科学、合理地执行地方防疫任务,得到社区和街道的高度认可。

卫生所及时开通了咨询电话和热线服务,所长潘晖同志每天坚守岗位,为学校师生解答疑惑,负责防疫物资的登记发放等,发挥专业特长,为学校教职工制作防疫香囊,并及时将卫生防疫知在渤海校区工作群进行宣讲,提高后勤保障人员科学应对防范疫情意识。

 渤海校区主动防控,在校区内设置隔离区,服务隔离人员,完善相关设施和规章流程。陈辉针对疫情协调相关经营单位捐赠部分防疫物资,起草校区相关工作流程,主动承担渤海校区防疫物资管理及发放相关工作。

第三阶段:总结交流找差距(线上总结)

25日下午,党总支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总结交流会议。各支部书记汇报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并分析支部在疫情防疫中不足;王进勇、魏伟等党员同志交流了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心得体会,大家就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讨论,渤海校区门志鹏同志被党员的模范行为深受感动,活动当日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请求。广大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的正当其时,分析疫情形势,增强大家的警惕性,查找了目前工作中不到位的地方,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上来,对照党员初心和使命,坚守岗位,提高认识,用行动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胡伟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后勤作为防疫的前沿阵地,我们有责任要守好阵地,希望党支部和党员同志们要发挥好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认识到学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敢于冲锋向前,带领全体后勤人员查缺补漏、严防死守,为学校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两天、三个阶段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责任意识,进一步细化了工作职责和任务,强化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将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全体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




版权所有:大连海洋大学 后勤管理处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