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新冠疫情期间班车运行管理方案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1494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级响应要求,积极落实和执行学校关于防控疫情意见,及时有效地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校园的发生和流行,切实保障师生安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按照学校工作部署要求,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准备工作 

1. 班车公司准备好随车远红外体温测试仪,以及消毒药水、一次性口罩、一次性防护服等消耗性防控物品。

2. 班车公司地毯式排查各位员工及家属,内容包括是否经过武汉和湖北地区,有无接触武汉、湖北地区人员及疑似病例,在返岗工作前,是否隔离14天等情况,司机上岗前要签写《安全承诺书》。同时每日对班车司机情况进行登记。

3. 对司机进行防疫安全培训,确保司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措施。

4.提前做好车内卫生清理和消杀治理,以及做好停车场地、调度房、员工休息室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卫生检查和消杀毒处理,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二、日常工作措施

1. 执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将每日运行情况报告给学校管理部门。

2. 每天对车辆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在班车运行前后对车内各进行一次消毒。

3. 每日对上岗的每位司机进行测温登记备案,司机驾驶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手套。

4.严格核查上车人员是否为我校师生,检查有效证件;要求车上人员所乘坐位置进行详细登记,为发生情况后追根溯源。未戴口罩者禁止乘车。

5. 每台车辆配备远红外体温计,司机对第一个上车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其余上车人员由已上车的安全人员(建议由第一位乘车教师担任)进行测温和登记,出现体温异常者严禁上车并第一时间通知学校管理部门。

6. 司机在无驾驶任务时,要集中在休息室隔离,不准随处乱走,避免感染。

7. 做好调度房、宿舍、停车场地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换气、卫生清理工作。

8. 随车储备一定的消毒药品、预防器材等,做到有备无患。

此方案内容根据疫情态势变化,以及上级相关要求适时进行调整。

 

 

                                                  后勤管理处

                                                 2020年2月25日


版权所有:大连海洋大学 后勤管理处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