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校园浴池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2133

根据省、市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工作安排,结合校园工作实际,特制订《大连海洋大学校园浴池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如下:

一、开学前准备

1.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工作,足量准备口罩、体温测试仪、75%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2.对浴池进行彻底清扫,使用消毒液、酒精等对经营场地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每天通风两次,每次不少于20分钟。

3.确保工作人员充足、稳定。摸排工作人员近况,确保相关人员在营业前能够提前返连,并做好14天的隔离工作。所有外地返连工作人员,必须根据大连市相关文件要求,填写《来连人员健康申报书》,并及时向学校管理部门备案。

4.在全体工作人员签写《安全承诺书》后方可营业。

二、开学后工作

1.浴池开放时间为每日早8:30—晚22:00,提倡错峰洗浴。

2.门口设立体温检测岗,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记录,发现体温超过温度≥37.3°C者禁止入内,并及时上报管理部门。

3.洗浴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入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提倡学生洗浴时间控制15分钟以内,不聊天、不嬉戏、不逗留,快进快出。

4.限制洗浴人数:同一时间最大洗浴人数不得超过淋浴喷头数的一半。

5.每日进行三次全面消毒,重点是门把手、水龙头、衣物柜等公共接触物品及公共部位,确保消毒无死角。

6.确保浴池、更衣大厅的空气畅通,保证排风扇正常运转,非营业时间浴区保持开窗通风换气。

7.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每天两次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8.管理部门每日对浴池进行一次安全检查。

三、其他事项

1.目前黄海校区校内没有浴池,对封闭在校园内的学生生活有所影响,容易造成学生情绪不稳定,建议学校尽快落实黄海校区学生洗浴相关工作;

2. 建大学生公寓浴池运行参照此预案运行模式执行。

根据疫情变化情况,省市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适时对本方案进行调整完善。


                                              后勤管理处

                                             2020年2月26日


版权所有:大连海洋大学 后勤管理处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