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暑假期间防台防汛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7-23浏览次数:198

各单位、各部门:

为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和防台防汛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现就做好2017年暑假期间防台防汛工作通知如下: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

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为本单位防汛防台第一责任人,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在全省防汛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全省教育系统防汛工作的通知》《大连海洋大学2017年防台防汛预案》及我校防台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全面部署,周密安排,组织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本单位安全度汛。

二、做好安全自查工作

各单位(部门)要在假前对本单位各类设施认真细致地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发现隐患要及时采取防护、加固措施,防止引发安全事故;认真检查危险物品、仪器设备存放处等重点部位,关好门窗,切断电源,提前消除安全隐患。

后勤管理处、基建管理处、渤海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及应用技术学院要检查各自负责校区内的排水管网是否畅通,排涝设备是否正常运行,防止校区发生大面积内涝;对校舍、学生宿舍、变电所、餐厅食堂、屋顶天沟、电力通讯设施、行道树木、简易房屋等进行全面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三、做好施工工地安全保障

相关部门要在汛期对本单位负责的在建施工工地的基建设施进行加固,消除隐患;如发生汛情,在建工地要停止施工,做好建筑材料的安全保护及施工设备的加固工作,并提前做好相关人员疏散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四、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

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要会同各学院,通过微博、微信、校园网等平台向师生发布台风及汛情动态,普及防台防汛安全知识,及时告知学生注意居家和出行安全,督促家长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严防发生意外伤亡。身处汛情影响地区的师生要保持联络畅通,及时汇报情况。在我市受汛情影响期间,各单位(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原则,及时疏散人员,确保师生零死亡,同时不得组织师生集体外出活动。

五、做好汛期期间值班和信息上报工作

各单位(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及雨情动向,切实加强汛期的值班工作,落实防台防汛主体工作责任。如发生灾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守一线,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把灾情可能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并及时上报本单位的受灾情况及其他突发性事件等信息,确保政令畅通,应对有效。



大连海洋大学防台防汛指挥部办公室

2017723



版权所有:大连海洋大学 后勤管理处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