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开展用电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后勤管理处处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52

各单位、各部门:

为确保安全用电,消除用电事故隐患,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用电安全检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室内用电要求

1.不得存放使用违规电器;不得私拉电线;房间内配电箱不得被柜子遮挡;要保持房间卫生环境良好、切忌将可燃物随意堆放。

2.要按要求规范使用插排:(1)离地面(或台面)30cm以上;(2)固定于墙面(或桌、柜侧壁);(3)插排只能单个使用,不能连接其他插排使用;(4)应使用合格插排,禁止使用“三无”产品。

3.发现房间墙壁开关、插座破损,要立即向相关部门报修;发现房间配电箱老化、破损,要立即向相关部门报修。

4.实验室大功率设备要有安全警示标志和操作注意事项标牌。

二、室外及公共部位用电要求

1.路灯杆完好、路灯正常照明。

2.架空线路、明铺的电缆绑扎紧固、美观、无破损。

3.变电所配电间环境整洁、无杂物。

4.公共走廊无私拉电线。

5.公共部位的配电箱无老化破损。

三、相关要求

各校区要开展一次用电安全全面检查工作。其中,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宿舍中的电路和用电设备由各单位(部门)自行负责,教学楼及各楼宇公共部位由物业负责检查;黄海校区、渤海校区及瓦房店校区室外电线电缆分别由后勤管理处、渤海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及应用技术学院负责检查。

各校区要在620日前完成自查和整改。各有关职能部门于620日前将本校区的检查的结果和整改情况以书面报告的形式报到后勤管理处。

621-30日为复查阶段,学校对三个校区的用电安全进行复查,重点检查各校区自查报告中发现的问题。


后勤管理处

201766


版权所有:大连海洋大学 后勤管理处 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